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

讀書心得報告─1

書名: 恐龍谷大冒險
作者 :
瑪麗 奧斯本
出版社:天下遠見出版有限公司
出版日期:2006年8月29日

大意:
有一天,傑克和安妮在樹林裡偶然發現了一間神奇樹屋,樹屋裡滿滿的都是書,傑克拿了一本書說:「真希望可以看到真的無齒翼龍」,沒想到神奇樹屋真的就把他們帶到了史前的恐龍時代,他們嚇了一大跳,這時窗外出現了一隻無齒翼龍,安妮一看到無齒翼龍就想要去和牠交朋友,傑克此時也在筆記本上寫著無齒翼龍的資料,安妮又去和別的恐龍一起玩,可是不幸的遇上了暴龍,於是兩人沉著應付並很快的回到樹屋,但傑克卻發現自己忘了拿書包,只好回到原點去拿書包,安妮在這時也發揮機智,叫無齒翼龍去載傑克回來,歷經千辛萬苦後兩人好不容易才回到了樹屋並許了願,終於再次回到家了。
心得:
這本書情節很刺激很好看、內容豐富,圖片也很生動。我覺得傑克和安妮很聰明又有機智,遇到暴龍就知道應該冷靜應付並趕快逃避危險,我應該學習他們的冷靜、勇敢及機智;我也好想擁有一間樹屋,在樹屋裡我可以閱讀及做夢,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;但有一點我不是很懂,為什麼樹屋中會有書呢?為什麼只要對著書本許願就可以到那個時代去旅行呢 ?我猜是因為作者的想像力特別豐富吧!此外,這本書也介紹了許多種類的恐龍,因為我非常喜歡恐龍,這本書籍讓我知道許多史前恐龍的故事,當我閱讀這本書時好像跟著傑克和安妮一起去歷險,所以這本書增廣了我的知識及生活樂趣,我真的好喜歡。

沒有留言:

爆炸裝置